close

其實2015-2016年的愛用品不只這些~

但是有的罐子不見,有的用了一半就推薦給朋友...

(推薦就要借出呀.哈哈)

 

以下簡單分成春夏跟秋冬~

 

這是春夏愛用品~

 

90.jpg

上面兩罐是妝前,一個霜狀一個液狀,都適合炎熱天氣用!

可以讓瘋狂出油&大冒汗的臉部"盡量"維持美美妝容~

 

24.jpg

而且他們都是非常合群的妝前!

完全不挑後面的粉底,跟誰都能合作的很好!

(很多妝前是非常挑底妝好朋友的.不是誰來都合)

 

肌膚之鑰的是粉白色霜狀,擦完後臉會明顯變白~

所以後續底妝勿用太淺色,不然容易秒變藝妓!

E牌是黃色的液狀,稍微提亮膚色,不會變面具人~

23.jpg

 

春夏講究的底妝就是以不會融妝土石流的為主!

那幾罐底妝的持妝效果都差不多~

(小小差距而已.第一名應該是肌膚之鑰)

 

完妝後的妝感其實也是很些微差距~

是所謂只有美妝控自己有感覺差異,別人看都差不多的那種差距~

 

粉底部分左起ORBIS.植村秀.GA.肌鑰

(O牌最水會流動.植村秀最濃稠)

22.jpg

看起來顏色有落差~但我都能用喔!

妝前霜跟後面用的蜜粉就可以調整色差~

 

以下是搭配兩款妝前及那4款粉底的各妝容照~

 

51.jpg

這些照片都是大熱天完妝後至少6~8小時拍的~

有的還超過10小時~

57.jpg

 

我的底妝要求就是完妝後要美到回家!半路不能崩壞!

所以持妝度都要至少達到10小時以上才能過關~

 

106.jpg

中間我頂多吸油面紙出動~其餘是不補妝的!

(以底妝來說不補.會補唇彩)

72.jpg

出外遇到又太陽又下雨也要能維持!

我常常忘記帶傘就淋雨了= ="

110.jpg

 

然後下面這些是秋冬

肌膚之鑰的光緞目前不在我手上,那也是我冬天主要的愛將!

(夏天用光潤.冬天用光緞~肌鑰鐵粉都知道的)

91.jpg

 

左起SK2的CC霜.IPSA粉霜.艾倫比亞花精

明顯最濃稠的是IPSA

顏色是我刻意挑選的最深色,但擦在我臉上搭配淺色妝前霜也並不深喔!

最水水流動的是艾倫比亞

而我最喜愛的是左邊SK2的CC

21.jpg

 

然後是OGUMA跟DEPAS

這兩款我覺得是懶人底妝,或叫做快速底妝比較好聽...

如果不是很講究細微妝感的那種美妝控,

說真的保養後擦上這就可以出門了!

 

兩款擦後妝感差不多,就是自然派!

(如果很講究精緻妝感的不能單擦.我自己是當妝前霜用)

20.jpg

 

秋冬底妝重點是不乾繃,甚至可達到光.透.潤效果的妝感~

基於我是在冬天超級乾燥的乾肌~

是不可能有什麼讓我感覺非常保溼潤澤的底妝品~

(至少目前沒用到過)

 

所以我的要求主要是不感到乾!

然後能有光澤感透亮感的更佳~

 

60.jpg

這些都是寒冬時拍的~

別說台灣沒寒冬!!

去年底跟今年初冷的那幾波大家還記得嗎~~

嚇死人的冷呀!

70.jpg

那種天氣我要是用錯底妝~

出門在外會感到臉皮非常不舒服,又乾繃又癢~

要看起來這樣水水透亮就不可能了~

71.jpg

妝前保養當然也是非常重要的~

但底妝有沒有選好真的差很多唷!!

59.jpg

 

58.jpg

 

對我來說,秋冬底妝隨便都能撐超過14小時還維持原樣!

至少別人以一般社交距離看我都是原樣~

而我自己會感覺到的就是乾燥與否~

 

然後同場加映一下蜜粉~~

 

春夏的蜜粉部分原本都是以肌膚之鑰COVERMARK為主

19.jpg

在上述兩樣都用光之後~換用est

17.jpg

我今年連著用完好幾盒蜜粉~心中頗感震撼

18.jpg

因為est台灣買不到,心慌會用完~

翻出黛珂粧魔法來交替著用~

但這色好像是限定色,櫃上目前也沒有了~

17.jpg

 

冬天時我就會改用香緹卡蜜粉囉~

 

關於香緹卡跟肌鑰蜜粉之前有寫文~

請看兩款蜜粉比較

 

 

 

以上是我簡單推薦的春夏秋冬四季底妝~

嗯....其實算是兩季用品....

就大概主要是夏跟冬吧@@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盧卡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