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補充說明

 

沒想到當年以為用不完的蜜粉空了!

19.jpg

後來把它跟香緹卡區分成春夏跟秋冬款

 

肌膚之鑰在春夏用,香緹卡在秋冬用~

 

基於春夏的蜜粉使用量比秋冬還要多(且台灣夏天較長),所以肌鑰先用光光了!

 

預計今年冬天過完應該香緹卡也會見底吧...

 

 

 

 

其實這個肌膚之鑰蜜粉本來沒打算寫的~

因為寫的人已經蠻多,好像不差多一篇心得參考?!

 
不過是網友昀吟說希望看到我寫這款心得文...
 
那麼我就把它跟香緹卡的蜜粉放在一起寫囉!
 

如果一定硬要分出高下,那我喜歡這個多過香緹卡!

不過落差只有一些些,它們各有優缺點~

 
缺點差不多,都是因為外殼,跟蜜粉本身其實無關,但用著用著常常會因為外殼關係氣起來!
 
 
先來看看本篇主角~
 
一開始就是要扣分的點!
 
看這外盒多髒啊!有刮痕有指紋有粉印!
 
我每次用完都會擦,用之前也會擦~
 
但還是難逃這種命運....
 
(我真的對美妝品外觀很介意)
 

 

非常大一盒!

 

所以即使乍看單價高,但認真算起來是不貴的!

跟一般專櫃蜜粉沒啥差別的價位~

 
所以如果有喜歡的人非常推薦買下!
 
別被單價嚇退了~
 

 
蓋子是旋轉的,打開後是這樣,還有個蓋子鎖著蜜粉蕊,上方那個空位是放蜜粉撲的~
 
我的粉撲很不幸被盧卡斯本尊給咬走當寶貝珍藏去了,所以這裡空著沒人住= =
 

 

再次旋轉開那個蓋子後才會見到蜜粉本尊~

 

以前我覺得這設計很棒耶!好好鎖住蜜粉不會漏~

 
實際擁有之後才發現,都願意做這設計了,篩網那邊不能做的好一些嗎?!
 
這張照片不知能不能清楚讓大家看出~
 
篩網做的太小,跟盒子本身還有一些空間~
 
篩網鬆不拉基會移動,所以蜜粉常常都投奔自由...
 
雖然上方有個蓋子,但因為粉很細!
 
每次當你打開那蓋子時都會突然到了仙境,煙霧繚繞...
 
然後蓋子弄的髒兮兮當然也是免不了!
 
要擦掉就覺得很浪費,不擦掉又看了很不舒服...
 

 

如果每次都像請神一樣必恭必敬的拿這盒蜜粉,絕不手抖的收起它~

 

之後要使用時也是一樣恭敬的姿態打開,最好的狀況就是下圖~

蓋子只髒了一點點,不致於到達仙境~

 
總之不管怎樣就是會漏會沾啦!
 

 

粉質非常細緻是一定的!這個大家心得也寫很多了!

 
顏色方面就單一色號有點可惜(這一點是香緹卡大勝的地方)~
 
因為這顏色很白!
 
一般中間膚色&健康膚色的人如果要用,建議只以蜜粉刷清沾,謹慎的少量服用,不然就是白臉鬼!
 

 
對膚色偏白或很白的人來說就好操作多了!
 
但是如果你底妝從防曬開始,之後妝前乳.然後又粉底.粉餅~
 
每個都是選最淺色號,到最後要使用蜜粉時有可能臉已經偏白+平板~
 
再上一層這個顏色的蜜粉下去~很可能讓你完成藝妓之路.....
 
蜜粉顏色很白然後帶點粉紅,裡面有著細細的亮粉~
 
擦在臉上亮粉不明顯,要很努力看才能發現有點閃亮,所以可忽略它~
 
這不是一般那種添加亮粉亮片的蜜粉,妝效是不同的!
 
那種擦起來多數是亮亮的狀態(容易看起來油亮)~
 
但這蜜粉擦上後妝感偏向霧面~
 
所以喜歡光澤肌的人要等待出油,才會變成你喜愛的妝感喔!
 


這蜜粉我覺得沒啥要挑剔的~

 

它並不控油,但是出油後不會讓你醜吱吱~

 

反而看起來肌膚質感會很好,毛孔很修飾!

 
所以一年四季我都可以用這款蜜粉(全臉用)~
 
但是夏天的鼻子大油田,我會在一開始上妝時就先用控油的妝前~
 
以現在這天氣當然不可能有啥幻想中的上妝後整天0脫妝0瑕疵~
 
但絕對是在一般社交距離看起來妝都很OK的程度!
 
只有刻意貼很誇張的近看才可能會有不完美顯現....
 
但這是天氣問題啊!!
 
現在這種鬼氣溫,該要求的是讓你整天過後都還能在"正常社交距離"看來美美的~
 
那樣就很棒了!
 
每天上妝都會想要拿它出來用用!
 
雖然還有很多後宮佳麗等待臨幸,但使用它的頻率真的很高喔!!
 
 
 
然後同場加映跟它分數一樣的香緹卡
 
看起來小號很多~其實容量只差一些~
 
 
香緹卡28公克$2500
 
肌膚之鑰30公克$3650
 
但肌鑰有蕊心可以單買~30克才$2450
 
 
所以如果長期使用,用完會回購,那是肌膚之鑰比較划算喔!
 

 

香緹卡的外殼也讓人不滿意!

蓋子是有點氣壓吸力式的,就是不用旋轉,也沒有卡榫~

稍微用點力蓋子就可以往上拿起,要蓋住時也是用點力往下壓就完成了~

 
這多讓人不放心啊!!
 
 
感覺哪天不小心忘記了,只拿著蓋子移動時就會整個分離摔到地上去!
 
加上這銀晃晃的鏡面外觀.......
 
真是蒐集指紋.刮痕&粉的好地方!!
 
所以兩款的盒子我都不喜歡= =
 
但是打開後香緹卡就扳回顏面!
 
雖然洞洞稍嫌太小,每次要用需要扣扣扣好幾下才有足夠的粉出來~
 
但真是好過肌鑰那種一打開就煙霧繚繞的仙境!
 

 
大家有發現這顏色怎麼了嗎?為啥又深又黃??
 

 

答案在這~

因為香緹卡蜜粉有好幾個色號,這是深色的!!!

色號Ray!

 


我發癲買這顏色嗎??

當然就不是我買的啊!!!=口=

 
其實這兩個蜜粉都是朋友送給我的~
 
講一下這故事吧~不想看的就自行跳過.....
 
 
朋友是對美妝品完全無認知的那種~
 
某天他跟家人一起逛百貨
 
家人說想去一樓買化妝品,他就跟著一起去~
 
待在那邊百無聊耐時,突然想到我之前說過喜歡哪個蜜粉?
 
想說反正剛好有來,現在又是閑著,就去買給我吧!
 
但是,重點就在這個但是!
 
他忘記我說是哪一牌的蜜粉了!
 
只記得我稱讚粉質非常細緻然後貴貴的~
 
(都記得這麼多了為何忘記牌子啊)
 
可是他很聰明的去問了服務台!
 
居然還知道要問服務台,不是隨便問某個專櫃小姐!
 
問櫃姐就會被拉去買那牌的東西了吧!
 
他問的是:請問哪個牌子的蜜粉很好用.粉很細.然後很貴?
 
好好笑的問法,但百貨服務台果然萬能!!
 
兩個小姐私下討論了一陣子後跟他說:
 
可能是肌膚之鑰或香緹卡或是XXX
 
(這個XXX他聽過就忘.我也不知道是啥牌子)
 
基於他聽完前面兩個名字後感覺都很熟悉~
 
好像都聽我說過,所以就兩個都買了!
 
事實上當初提的蜜粉是肌膚之鑰
 
香緹卡我稱讚的是唇膏唇蜜
 
所以他的確兩個牌子都聽過
 
肌鑰的蜜粉沒問題,色號就是一個而已!
 
所以小姐當然包這款~~
 
香緹卡的問題就出現了!
 
色號有好幾個,但居然沒問他是否要送人或自用?
 
就看著他膚色直接拿這款給他~
 
雖然結帳過程櫃姐有補問了一句說""要自然的吼??""
 
但是非美妝掛的人哪懂這句話的意思是啥啊?!!
 
他當然覺得自然好啊!對沒錯就是自然~~
 
所以我得到了這個色號!!!
 
 
以上是我朋友貼心但有點無言的小故事~~~
 
來看看顏色有多自然!
 

 
不管是一坨或是推開,真的都好自然...
 

 

但是我沒因為這樣就不愛或不用它了!

相反的我很喜歡它也常使用喔!

 
因為我其實之前就想過說要買個深色的底妝!
 
但一直猶豫不決該選哪個程序的底妝買深色?
 
粉底液還是粉餅還是蜜粉?
 
結果來了個深色蜜粉,我就不用再想了@@
 
這是要幹麻用的咧?
 
原因是我發現,因為膚色白,所以一直以來的底妝選色都會習慣挑最淺色~
 
務求跟膚色一樣!才不會上妝後變黑變黃~
 
但是擦一個淺色OK,擦兩個擦三個甚至四樣五樣都是最淺色~
 
層疊之下臉會變的很平板甚至死白不自然!
 
從防曬開始擦可能就會因為物理性防曬有點泛白~
即使選用的防曬本身是透明的,但疊擦多層之後也會稍微改變膚色~~
 
然後可能又擦妝前乳,後續也許又還有局部修飾毛孔的,再疊上底妝~
 
這時脖子跟臉已經有明顯色差了!
 
我不想化妝後變黑,但更討厭頂著色差臉出門!
 
(什麼一開始臉太白沒關係啊.過一陣子出油暗沉後就會自然了的論點我無法接受.主要我不太會暗沉.就算會.我也不要先當幾小時的假面人才恢復正常)
 
所以當層層疊疊之後發現臉比脖子白時,我就會用這個蜜粉!
 
擦上後會校正原本過於平板泛白的底妝~
 
調整為自然&脖子無色差的膚色! ^0^
 
它本來的顏色的確是對我太深,但如果因為臉上底妝太白,它調和的剛剛好喔!
 

 
稍微推開可以看到兩款都有很細小的亮粉~
 

 
粉質細緻度我覺得非常接近,不太容易區分~
 

 

全都用手指推勻後可以看到肌鑰那部份比較白,香緹卡比較深,兩款都不是我原本的膚色~

 
但真要比較~
 
因為我的臉比手白的多,所以當然是肌膚之鑰的比較接近~
 
 
 

 

 

兩款都是不講究控油,但出油後不會讓你大脫妝爆走的醜!

 
可是如果認真近看比較~
 
肌膚之鑰的蜜粉出油後非常修飾毛孔,而香緹卡的就沒那種感覺~
 
也就是肌鑰的出油後會讓你覺得反而更美了,所以這適合在春夏使用!
 
但香緹卡出油後沒有變美,是不會讓你變醜,硬是比較之下它偏保濕款!
 
 
以上~~本長篇大論到此結束~
 
希望對想選購這兩款的人有點參考價值^ ^
 
 
 

 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盧卡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